xyc

【月下今夕·豆浆18h】第19棒:七点

 1

  影子已经很久没有和念九说过话。 

  他不去细想为什么。不和念九双排的这段时间里,他要好好应对比赛,每天都要训练,不能缺席每天四小时的排位。如以往每日,日复一日。似乎没有什么不同。

  但是,偶有空闲,他有刷到关注列表里念九的更新。视频下面的推送仍有他们一起玩的一个双人游戏的录屏。 这确实是一个很有意思的游戏,一开始是念九水友推荐给念九的,念九觉得不错,在晚上排位结束后问他要不要一起玩。

  影子还记得自己查百度的时候看到的介绍:“游玩《双人成行》,踏上生命中最疯狂的旅程”。

  “爱情是治愈一切苦难的良药。”

  影子耳边突然响起这句话,炸雷一样。他这才反应过来阿b自动连播已经播到了他的cp向视频。

  再一看手机,已经七点了。他这才想起来昨天下播前告诉了观众们明天会直播。

  qq群里大家在刷屏:“留给兜开播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这是一个和念九有关的梗,赛季末影子总是忍不住在中午排位时间咕咕个十五分钟以上一个半小时以内,那个时候念九群里就会刷“留给兜起床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影子先是失笑,然后又很快顿住。

  我身边已经少不了他的影子了。真是一件很神奇的事。影子想。

  突然不双排了,到底怎么回事啊?

  他想了想,还是叹口气,拿起手机,游戏界面载入后毫不犹豫的点进排位,再空出手打开直播。

  等待界面里,祭祀坐在最左边的椅子上,旁边只有幸运儿的虚影。

  显得有点孤零零。

  

  首班车没有等很久,匹配成功的音效出现。

  先打排位吧。他想。

  

  

  

  

  

  2

  念九已经很久没有和傻兜联系了。

  或许也是因为胆怯。念九想。

  念九点开某个坂田银时头像的家伙的qq,看了眼聊天记录——最近一次聊天已经是在一个月前了,七月四号的八点,自己非常尴尬的问了句最近怎么样,七月四号的十一点,兜看起来非常冷漠的回了句还好。

  再往前翻,是自己发的“要不最近先不要一起排了。”

  念九狠狠地捏了捏怀里的亚历山大,叹口气。

  最近的两次聊天,兜只回了“好”和“还好”,可是念九总是想起每次兜赛前发言都纠结半天的事情。

  职业选手shadow的脑袋里装的东西很多很神奇也很可爱。当然有祭祀的打洞点位,密码机的命名和队友间的暗号这些职业选手必备的知识储备,但是也有比奇堡🍍、陶瓷马桶🚽和苦瓜猪猪😎。这些东西反映到他对别人赛前的回复上就更天马行空,但是shadow打了半天的抖机灵的话大多数最后都会被自己删掉,如果时间够还会换成相对比较正常的回复。

  说白了就是社恐。这也是为什么第五圈子里不熟悉shadow的不少人觉得他高冷。

  所以有没有可能……兜他其实也想跟我说些别的呢?念九把下巴靠在亚历山大上想。

  有可能的吧。没有谁比他更了解了这家伙了……吧。

  正纠结着呢,电脑上随机播放的歌曲不长眼睛,唱起“我放下你了吗”。

  念九下意识在心里回复,然后慢半拍的愣住。

  他抬头一看,哦,七夕复合金曲。

  “擦!”念九把鼠标一丢桌子一拍,站起来大叫:“我受不了啦!!!!!!——”

  

  

  

  3

  第五人格主播念九的每天要关注的东西很多。

  这局打什么角色,排位上了多少分,名次怎么样;

  这个路人怎么这么玩游戏?哦那个人后来跳地窖了那他什么也没说;

  中午吃什么?晚上吃什么?拿个小布丁吧;

  直播间观众问糊涂牛牛是不是445、有人问今天晚上玩什么游戏、有人开玩笑说我们一直播间的单身狗。

  又有人问……为什么不和傻兜排了。

  “暂时单排一阵子哦。”房管解释道。

  

  

  总之——第五人格主播念九的每天要关注的东西很多。

  

  那么他为什么那么关注第五人格呢。

  

  

  

  

  4

  傻兜接到念九的qq语音的时候是七夕的晚上七点,首班车刚排上。运气很好,排到了阿策和无心。

  “谁跟我打qq语音……”傻兜的视线从选角页面上移开,瞥了眼手机,睁大眼睛。

  “傻兜?接电话呐。”铃声响了太久,同桌卡梦侧头看向傻兜。

  “嗯。”兜看着手机上念九的qq头像,犹犹豫豫的点了同意后才发现没插耳机,大爆手速拿起手机插上线把耳机扣进耳朵里然后再关掉直播麦。

  卡梦、阿策、无心、直播间水友:?

  “喂?”

  “…喂!你可以听到我说话吗喂!我……喂,我念九!喂!”

  傻兜心想小声点,我知道,你那么大个头像杵那呢。

  但是没说出口。

  “嗯…怎么了?”

  “额……也没什么,就是,好久不见了,然后呢…今天不是七夕嘛…”

  “嗯?”

  “有件事想跟你说。”

  

  此时刚好等待时间结束,id叫欸嘿的人选定机械师,进入排位。

  

  

  

  4

  有时候念九也会想起为什么后来自己坚持冲排位。

  这不是什么难以启齿的事情——他也追直播的!上古人皇,曾经的路人王,现在的gr战队成员,众所周知的第五人格三大羸弱牵制位之一,保姆型王牌辅助。

  shadow的关键词谁看了不迷糊?反正他迷糊。

  具体的迷的表现就表现在,扣的一包薯片都嫌贵的念九给傻兜上了很多次提督,舰长没断过;排位恰好排到傻兜都要在赛前叭叭,然后去他直播间刷存在感;最重磅的是——在彼此还没那么熟的情况下,念九拿新鲜的加了没几天好友的qq给傻兜打了四十分钟电话,试图说服这个被各大人皇邀请双排却死不同意的人跟他双排。

  

  你我本无缘,全靠我争取。

  堪称追星届当代典范。

  

  念九这么想着,默默点头,然后点开qq,拨打电话。

  ——革命尚未成功,不能退缩。

  继续争取。

  

  ——今天可是七夕。

  

  

  

  5

  没有第三个人知道念九当时说了点什么。那通qq电话之后,两个人又恢复了双排。

  后来他们有次直播侃大山的时候聊到谈恋爱什么样的人会先表白,聊到七夕那天。

  后来有人在两人打qq电话那天阿策的直播录像发现暗糖,继“你为什么加他好友”“你在转移话题吗”“土豆土豆”等之后成为豆浆新圣经。

  再后来傻兜都和念九同居了。

  那时傻兜突然开始思考起之前两个人分开不双排的原因。

  

  

  

  6

  我有一些事想告诉你。

  昨天排到了nx,他问怎么不和nine双排了。我说你去吃米线了。

  我最近没吃百奇了,可能是吃厌了。不过,不知道你的百奇吃完没有。

  哦对,皮皮告诉我你在赛前回别人说我不和你排是因为我去拉s了。

  你这家伙到底咋了啊,不告诉我,我要悟到什么时候去。

  ……

  今天是七夕

  岳亮挺圆的。

  

  

  7

  我有一些事想告诉你。

  今晚遇到了糖果,他问我啥都呢。我说你去拉s了。

  你给我买的百奇早就吃完了。

  我怕你猜到我的想法,我又怕你猜不到。

  ……

  今晚月亮很圆。

  其实很多事都想和你说一说。

  我忍。

  

  

  

  

  8

  “我喜欢你。”

  

  

  

  

  

  

  

  

  9

  “知道啦。”

  

  




















  

  这是我第一次磕非二次元cp,啊也是第一次写cp文。

  剧情有真有假,或许虚构部分有亿点ooc,不过真的剧情都是我印象中非常能戳到我的点,是真实发生过的事情。

  加入24h七夕cpdd(?)企划的时候,我想到的是,两人开始双排这件事算是主角相遇的开始吧。所以我特意选了个19点贺文,发的时候他们应该已经开播打排位了,打完的时候,假如天气晴朗,月亮应该也出来了。

  月亮为你祝福。

  写文的时候,bgm是告五人的夜里无星(look for a star)。在我眼里他们都是能勇敢的一直坚持追寻星星的人,26岁的职业选手Gr.shadow和反省速度超过全球百分之九十的()很认真的、坚持审视自己的Tul.nj。

  他们各有自己的执拗,都很有勇气。

  look for a star.

  

  

  

评论(2)

热度(9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